酩夜(我想放假)

梦想是打破次元壁,爱好是睡在次元里

只想躺平的我被迫在霍格沃茨内卷(2)

“梅林的胡子啊!汤姆,你简直是个天才!!”

“这太夸张了吧,特雷尔,斯拉格霍恩教授看起来并不像是会说出这样话的人。”

特雷尔双手合十,充满赞叹和美妙的歌颂了一句,然后在自家哥哥看幼稚小孩子的目光中耸耸肩不说话了。

汤姆•里德尔则是感应到什么一样回头望了一眼兄弟二人,在安格瑞的笑意中又略感奇怪的回过头来。

“要不要打个赌,我亲爱的安格瑞哥哥~”

“嗯…好吧。”

虽然知道哪怕自己输了,安格瑞也只会宠溺的笑一笑,根本没有实质性的赌注。特雷尔却也坚信,斯拉格霍恩教授绝对能做出这种事,堵上没鼻子怪的鼻子,他赢定了。

“3…2……”

特雷尔巧妙的对上了斯拉格霍恩的眼睛,引诱他来到自己附近,而在看到自己的坩埚前,他一定会被汤姆吸引到的。

“梅林的络腮胡啊!汤姆,你真是个天才!!”

“哼~”

“…好吧,你赢了。”

特雷尔笑嘻嘻的哼了一声,然后心情愉悦的继续调整着坩埚下的火苗,安格瑞只是一脸无奈边说边搅拌着呈现出雪青色的魔药。

“什么赢了?两位小少爷…哦,很棒的魔药材料处理技巧和火候掌控,看来我又多了一瓶效果出众的魔药。”

“您过奖了,教授。”

“微不足道,更何况汤姆的魔药快要发光了…”

安格瑞适时的展露出贵族礼仪,客套的说着道谢恭维的话,而特雷尔从安格瑞身后探出头来心情愉悦的开起了玩笑。两人一唱一和让斯拉格霍恩笑得合不拢嘴,也吸引到其他人。

“哈哈,特雷尔,安格瑞,若不是我与你们的父母关系不错,也算是琢磨的明白你们二人,我都分不清你们两个小恶魔…”

“像这样嘛?教授。”

特雷尔对着安格瑞一抬眉,安格瑞也知会了意思。两人一左一右站在两侧,脸上都露出一个略带青涩的乖巧微笑,让人忍不住放软声调安慰一下,此时,周围人露出了惊奇的表情,哪怕是汤姆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沃尔菲可没少和我吐槽,关于两只小恶魔怎么糊弄他们亲爱的父亲发现了他们的秘密~”

“这很有用,教授。”

斯拉格霍恩温柔的笑了几声,伸出手摸了摸两人的铂金色头发,又指点了几句,才慢慢关注起其他人的魔药情况。

“所以,你们到底在赌什么?”

“关于你的魔药会不会发光,汤姆。”

“还想骗我?雷尔,我知道是你。安格瑞,你平常很喜欢笑,所以你难道不知道其实你的眼睛常常有些微微眯起嘛?”

“好吧,汤姆。”

“无聊~”

特雷尔见骗不过汤姆,立马改变态度,吐吐舌头将魔药装进玻璃瓶中,并盖好塞子。开始日常无视汤姆的视线,一整个人懒洋洋的靠在安格瑞肩上看二人“野王交流”。

两个野心勃勃的斯莱特林撞击在一起,简直就是一场最炫丽的盛宴,当然,如果忽略已经听到睡意朦胧的特雷尔的话…

汤姆审视的目光落在特雷尔深蓝色的眼眸上,其实,他虽然从安格瑞眯眼的习惯中看出一些,但毕竟有很大赌的成分,如果两人故意为之,就不对了,所以,他从一开始,只是因为这双深蓝色的眼眸认出他。

没有野心,没有优雅,只有无趣的淡漠疏离和懒散肆意,一双绝对不是干净的淡漠的如深海一样的眸子,只需一眼…一眼就能将你拉入海底的深渊……

当年…也是因为一眼…决定誓死要缠上你……

  

  

“请问…你叫什么!!”

“…”

那一次激动的喊声,只得到一个淡漠又无趣的回眸,扔下一团块闪闪发亮的银色怀表,就转身离去,一个眼神都没有再给他。

也许因为年纪幼小又穿着乱糟糟的破旧衣服,连头发也因为雪水的融化在脸上粘连起来,那个汤姆迫不及待不想放过的男孩只当他是路过的可怜的要饭人而已,连一个施舍的同情眼神都没有。

他的铂金半长发飘飘悠悠在脑后留着,深蓝色的眼眸冷漠无情,脸上更是冰霜一般冷淡,在那之前,他也看到他也露出过充满戏谑的笑容,眼里也有过冷人的笑意。

就是那一眼…汤姆疯狂了…往日的高冷和嫌恶一瞬间崩塌,是那一种看一切如同看垃圾的神色,他打量着世间众生的冷漠,彻底击中了汤姆疯狂的内心。

“…我会找到你的,一定,会的。”

  

“嘿,你,还好吗?”

居高临下的气势,和随意优雅的微笑,将这个铂金发少年染成了“温柔”的余晖。十岁的汤姆激动之余也优雅的行礼,用高超的语言技巧成功交到了这个朋友。

“安格瑞,感谢你的邀请,我的挚友。”

“这不算什么,汤姆。那是我的双胞胎弟弟,特雷尔,我想你会喜欢他的。”

“……找到你了。”

“什么?汤姆,你的声音有点小。”

“没什么,我是说,特雷尔很可爱,我想我会与他成为好朋友的。”

汤姆顺着安格瑞的眼神望去,正好看见二楼的窗户里那个少年也在打量着自己,不过只是一瞬间,就拉上来窗帘。汤姆压抑住心底的激动,只是一眼,他就认出来了…

不会错,怀表的主人,他要找的少年…

就是眼前目光躲闪,疲倦懒散的“稚嫩”少年特雷尔,安格瑞的双胞胎弟弟特雷尔。

特雷尔:他盯着我干嘛?我惹他了??有吗?

“嗯…汤姆,你快把特雷尔盯穿孔了…”

“有吗?抱歉。”

在自家哥哥安格瑞的提醒下,汤姆才有些失落的回过神来,带着毫无悔改的笑意,自顾自吃起了牛排。

弟控安格瑞:这是我弟弟没错吧?(●—●)

特雷尔:再特么看我一下试试…没鼻子怪,要不是怕打不过你,我分分钟拿充电头插你……

汤姆:(欢愉)还是熟悉的眼眸呢~

  







评论(26)

热度(5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